【Guria】无限接近温暖的蓝(3)

*纯属虚构,如有雷同,那绝对是巧合

*ABO设定,可能有私设

*文中涉及的地点等可能存在错误,仅为了行文流畅用,切不可深究

*不上升本人,不映射任何现实意义




07.

柳岷析下了飞机,直接拖着行李去了金氏。

他是得去和赫奎哥道个歉的。

金赫奎和宋京浩确实全程没有联系他,柳岷析也不笨,没有工作邮件和信息的打扰,必然是因为赫奎哥接手了项目。

秘书看到小老板回来了,大概是太惊喜,都忘记拨内线电话通知金赫奎了。

柳岷析直接推开门,看到宋京浩坐在椅子扶手,一只手搂着金赫奎,亲吻他的头发。看到柳岷析进来,并不觉得尴尬,很自然地起身,接过他的行李。

:我以为你要逃好久的,怎么才几天就回来了。

金赫奎没有看他,转动着手里的金色钢笔,另一手像是在桌上敲打着摩斯电码。

:赫奎哥,对不起。

柳岷析是真的在道歉,特别诚恳的那种。弯腰鞠躬等着金赫奎原谅他。但好一会儿金赫奎都没有说话。还是宋京浩把他扶正了,拉着他坐到沙发上。

但是柳岷析还是走到金赫奎面前,他有一肚子话要说。

:赫奎哥,我真的,不是一个喜欢经营的人。我有自己想做的事情。我喜欢摄影,我想要开自己的摄影工作室。

金赫奎这才回头看他。

:想好了?

柳岷析认真地点点头。

其实金赫奎知道柳岷析的爱好,家里摆着长枪短炮的那个柜子,宝贝地不让管家和清洁靠近,特地改造了地下车库,弄了一个暗房出来。他以为这不过只是一个爱好而已。后来听宋京浩说,岷析还拿过几个国际摄影大奖,在摄影圈已经是一个崭露头角有所成就的新人摄影师了。作为哥哥的他,却不知道。

他想让柳岷析接手金氏的生意,是因为他一直觉得岷析做任何事情都比他有天分。这孩子从小就聪明,好像不怎么认真念书就能次次拿满分,研究生觉得课程有点简单,还拿了金融数学和风险管理的双学位。在柳岷析大学期间给了他一笔钱,捣鼓股票期货赚得盆满钵满。他有这样的能力,但金赫奎却忽略了柳岷析真的想要什么。

面对太聪明的弟弟,到底是令人头疼的。


柳岷析还在观察金赫奎的眼色,宋京浩端着咖啡就来了。他绕过柳岷析依然自然地坐在金赫奎的椅子扶手上,抿了一口咖啡,然后说。

:我呢,前不久买了栋楼。顶楼的400平空着也是空着,赫奎说拿来做工作室非常合适呢。

宋京浩会说话就多说一点。

他在说到「赫奎」两个字的时候特别加了重音。目的就是告诉柳岷析,你哥哥同意你开工作室了,还特地「剥削」了我的产业给你做工作室。

柳岷析一个猛扑到金赫奎怀里,把宋京浩撞出去半米,咖啡都洒了。但柳岷析哪里顾得了这个,哭唧唧撒娇的本事他最会了。

金赫奎终于露出了笑意,他撇了一眼衬衫上都是咖啡渍无奈又宠溺歪歪头的宋京浩,他说岷析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好。



等柳岷析走出办公室,金赫奎给宋京浩解衬衫扣子,他的办公室倒是有宋京浩上次留下的衬衫,只是皱巴巴的,凑合穿吧。

:我们岷析回来竟然没给我带一瓶Vinsanto。

:酒庄都是你的,想喝,我们也去伊亚呗。






柳岷析从金氏出来还是一脸笑意,直到他又摸到口袋里的那张拍立得。

司机送他回别墅,崔佑齐也到了,把岷析的小天空送回来。

他们坐在客厅下陷的沙发区吃辣炒年糕。

刚刚柳岷析把自己和李民衡的事情一五一十全都说了。崔佑齐念了好几次李民衡的名字总觉得很熟悉但又想不起来,况且韩国同名同姓的人那么多,他也没细想下去。他的关注点在,柳岷析为什么不回去找他呢。

:我觉得他是有点喜欢我,但是好像有什么苦衷不愿意说。如果他不迈出这一步,我找到他又有什么用呢。

崔佑齐不懂这种极限拉扯,文炫竣和他都是直球选手,文炫竣放了狠话说你不和我在一起我一头撞死;崔佑齐回应说你死死看,死了我和谁在一起。

年糕都吃完了,柳岷析还是拿着筷子翻搅着汤汁,他想到了初见李民衡的那份龙虾意面,他好想,再吃一次啊。



原本崔佑齐是打算留宿的,谁叫文炫竣哭着喊着非要他回去不然他会很严重地失眠。

送走他,柳岷析坐在电脑前,把相机里的照片都导出来,精修后上传到他ins的工作账号上。他的ins名字叫「Creek Blue」,也打算用来做工作室名字。

标上#Santorini#,又点进去看了看这个tag下的其他照片,直到看见熟悉的人。

——是允儿和莎朗的婚纱照。

还有好几张在游艇上的照片,他大概知道为什么允儿会和他说「我觉得民衡很喜欢你」了。那些能拍到他和李民衡的照片里,哪一张李民衡不是在看向他。

柳岷析深深叹了口气,后仰倒在椅子上。

李民衡,你是喜欢我吗?

你是喜欢我吧。




关了店。

李民衡一个人坐在厨房,他拿出黄油和面粉,有客人预订了坚果挞。黄油揉进面粉的时候,那股相似的气息袭来竟惹得他腺体异常跳动,心口隐隐作痛地。

他原本想从长计议,想再给自己一点时间确认掉一些事情,却没有料想到柳岷析就这样不告而别。他确实有一些正在逃避的事情,而事到如今,是该去解开心结了。



(作者:不然老婆都没啦!)




08.

圣托里尼的事情都处理完,转眼一个月过去。

李民衡拿着简单的行李从机场出来,摘下墨镜便看见熟悉的老朴,已经打开车门等候他了。李民衡知道是谁安排的,那个人做事风格从来如此。

他和老朴说直接回别墅,他暂时还没有准备好去见那个人。



别墅很干净,冰箱里吃的喝的也都备好。果然是那个人的风格。

老朴回到车上,拨通了一个号码。

:老板,小少爷已经到别墅了。按照您的吩咐一切大小事都打点好了。

电话那头传来冷冷的声音。

:嗯,如果他有什么需要,用我的私账就可以。务必,有求必应。




李民衡躺倒在沙发上,突然听见花园有点动静,他起身一看发现有只小狗立着身子扒拉花园门,他觉得有点好笑,拉开门,这只狗狗就扑上来了,一点都不怕人。

翻找半天也没看见什么能给狗狗吃的东西,而此刻小家伙竟然直接在他家客厅地板仰倒睡着,给李民衡看得一愣一愣的。可等到他从便利店回来,小狗已经不见了。

有点气,但是他干嘛和一只狗狗生气呢。

他拿起手机,叫了辆车直奔目的地。

不行,不能再等了,他回来就是为了处理这件事情的,现在不去更待何时。






李相赫从会议室回到自己办公室,便发现李民衡坐在沙发上翘着个二郎腿。嘴角微微露出一点笑意,但在李民衡看向他的时候已经又是那个冷冷的板砖脸。

:为什么回来了?

:不是不想回李家,要过自己的人生吗?

李相赫没有看他,放下文件,坐下来,喝了口茶。

:我不是为了你回来的。

那边李民衡也不甘示弱,冷眼看着李相赫。

其实他和李相赫的矛盾也不是一天两天了。李民衡喜欢做厨师,但打小就充当父母角色的李相赫就是不赞同。李相赫觉得厨师是不务正业,作为自己的亲弟弟,李民衡理应和他一起照顾家里的生意。他是收养了文炫竣没错,也一直待他如同另一个亲弟弟,但他知道论经商,文炫竣在这一点上确实不如李民衡灵光。所以在李民衡头也不回招呼不打就跑出国的时候,李相赫对他,是感到失望的。

气氛降至冰点。李民衡此刻很想和之前一样摔门而出,但他没有。可要他继续说下去,面对李相赫,他还是不太敢。李民衡不得不承认,很多时候,李相赫的气场压得他透不过气,他无法打开自己心房,毫不保留地给他看。

正巧这时秘书走进来,和李相赫确认了下午和金氏的会议,并提到目前还在飞机上的文总没办法参加。李相赫点点头,原本打算先让司机送李民衡回去,料想他竟然坐直了身子说他也要去。

李相赫若有所思,但还是让秘书给李民衡准备西装。



而当李民衡真的坐在金氏的会议室,推门进来发现是金赫奎的时候,满脸可见的失望。

金赫奎见过小时候的李民衡,但很早就听说这孩子从不管家里的生意,没想到他今天竟然过来了。

简单打了招呼,直奔会议主题。李民衡完全听不进去,他甚至有点坐立不安,恨不得冲过去问金赫奎柳岷析在哪里,可是他知道当下场合不合适。何况他和金赫奎也不熟悉,断然问他弟弟的事情也太过于突兀。

是的,他知道柳岷析是金赫奎的弟弟。

在柳岷析说出自己名字的时候,他是觉得非常熟悉,后来私底下在naver输入他名字的时候,直接就蹦出了和金氏有关的信息,他才想起来金赫奎这号人物,并且有个弟弟叫柳岷析。

所以他在看到柳岷析能拿到45年的Vinsanto时也没问什么。

所以他会直接买了目的地是首尔的机票。

只是,知道柳岷析是金氏的人,他反而更加沉重了。




次日,李相赫让司机去载李民衡,理由是文炫竣出差回来了,你们见一面吧。

李民衡臭着脸坐在车上,司机大气不敢出。

才刚进门厅便看见了文炫竣。文炫竣也看到李民衡了,拿文件的手握紧,青筋都爆出来了,他们目光对视的时候,文炫竣用力把文件一甩,这阵势看起来像是要干架的样子。边上一个保安已经把手放在警棍上了,另一个握着话筒等着拨老板秘书的电话。

文炫竣一个助跑猛冲,李民衡淡定地不行,像是知道他要来这一招,大手一张文炫竣直接挂在他身上,夸张地哭着说李民衡你臭小子终于回来了,几个月联系不上到底有没有把我当兄弟!

在外界都在猜忌文炫竣“养子上位”的时候,只有李民衡清楚知道文炫竣是在帮他。文炫竣知道李民衡的苦衷,所以当初李民衡和李相赫闹掰自己跑到世界各地搜罗美食的时候,是他自告奋勇和李相赫说他一定会努力接手李氏的生意。李相赫停了李民衡的卡,还是文炫竣把自己的卡拿给他用的。



两个A见面免不了喝酒。

:你怎么突然回来了?不会妥协了要接手李氏吧?我是没问题的,反正我随时都可以回去当健身房老板。

李民衡喝了口酒,摇摇头。

:我在圣托里尼,遇到柳岷析了。

文炫竣惊住了,他说你不是前段时间在摩纳哥吗,怎么又跑去圣托里尼了。

这是重点吗啊喂!!!

看李民衡白了他一眼,文炫竣清清嗓子说你回来难道和柳岷析有关?

李民衡点点头,而这边文炫竣抱着脑袋一副瞳孔地震的样子。



他说。

我喜欢上柳岷析了。我觉得柳岷析可能也有点喜欢自己。他很多次想表白心意但很快就遏止了这样的想法。假使假使他们真的两情相悦,李相赫在知道对方是柳岷析的时候,以他的做事风格,必然是两家联姻,拿柳岷析威逼李民衡回李氏,未来拿自己为难柳岷析为难金家这样的事情也不是不可能。

恋爱和婚姻,怎么能被拿来当做商业上的筹码呢?

文炫竣似懂非懂点点头,在这种事情上,他确实没有李民衡想得全面。

:那你真就那么喜欢那个柳岷析啊?

:当然了。虽然谈不上一见钟情,但岷析离开后,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他了。

文炫竣有点不习惯突然肉麻起来的李民衡,鸡皮疙瘩都掉一地。

:你知道的,作为兄弟不管怎么样我都支持你。至于相赫哥,你也知道我不是亲生的,有些话我总觉得轮不到我来说。但以我对相赫哥的了解,我觉得他不是那样的人,他虽然很严肃,好像总是一副不近人情的样子,但他其实非常关心你。

:别老是提亲不亲生,炫竣啊。没有血缘关系又怎么了呢。

文炫竣感动到差点泪流满面,然后他告诉李民衡自己Omega是柳岷析的好闺蜜,而且他有柳岷析的电话。

李民衡倒是被这其中的关系吓了一跳,都这样了自己竟然没有提早认识柳岷析。不过也怪他,老早就叛逆地跑到外面无影无踪。

李民衡还是觉得先和李相赫摊牌说这样事情比较好,虽然他等不及,害怕错过柳岷析。

文炫竣大手一拍,嚷嚷说赶紧呐,明天就去说!





09.

文炫竣回家后,李民衡发现那只博美又出现了。他把上次买的火腿肠切好给狗狗吃,小家伙吃完就趴在他腿上躺着。他摸摸小家伙的脑袋,一下子就想到柳岷析。

岷析啊,再等等我吧。

切拜!




他说:李相赫!我要跟你谈谈。

李相赫皱了皱眉头,干脆靠在椅子上看看这臭小子会说什么。

:我...我在圣托里尼,遇到柳岷析了。就是金赫奎的弟弟,那个柳岷析。我回来呢,也是为了柳岷析,所以你不要觉得我是回心转意要回李氏。

:我知道。

???

你知道?你怎么知道的。

:你说要去金氏的会,我就猜到了。

李民衡既然对李氏的生意不感兴趣,怎么会突然要参加金氏的会议。李相赫当下就让秘书查了查这其中的关系,就发现前不久柳岷析就在圣托里尼。

:那你知道了也好。我是想和你说,你不要把你在经商上的计谋用在我身上,如果你要拿我或者拿岷析做筹码,利用这段感情做什么,我一定不会善罢甘休的。

也算是恶狠狠地说出口了,但实际上李民衡心里还是挺害怕的。

:你和这位柳岷析,进展到什么地步了?

李民衡刚刚还气焰嚣张,这会儿突然哑火。

:......就....就目前还是朋友.....吧。

:呵。你不是做事风风火火说干就干的,为什么在这件事情上犹犹豫豫的。

李民衡心里想,还不是你给逼的。

李相赫站起身,理了理西装,然后走到李民衡身边。

:我不妨碍你自由恋爱。李氏的事情,炫竣一直做得很好。如果你真的不想回李氏,可以。但至少,不要跑那么远。

李相赫清清嗓子。

:家,总是要回的。



李民衡惊呆了。

事情...事情怎么突然就这么简单了起来。之前死不让步的李相赫为什么突然这么心软。

:虽然我认识柳岷析的哥哥,但你一定不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接触到柳岷析。

:那么,加油。

李相赫说自己还有事,便留下还一脸懵的李民衡。

临出门前,李相赫还不忘丢下一句。

「没大没小,要叫我哥!」



今天是什么好日子。

李民衡只觉得幸福来得好突然,脑袋冒着花花,一脸荡漾!

从办公室出来,迎面碰上一个人。一看也是一只Omega,但李民衡觉得没有柳岷析可爱。

韩王浩一只手拿着餐盒,另一手和李民衡打招呼。

:emmm~只存在在相赫哥口中的李民衡回来了呀。不过今天和相赫哥有约了,下次再请你吃饭啦~

说着蹦着跳着进了办公室,秘书也见怪不怪,看起来是有奸情很久了!

爱情果然是个好东西,再硬的木头桩子分子结构都能霍霍了。




柳岷析又坐在电脑前,那张拍立得还放在桌上。

再次陷入沉思。

最近忙着工作室的装修,他倒是很少会想到李民衡。这样也好,不至于每次都觉得遗憾心有不甘然后难过。

他很想回去找李民衡,想打他的脑袋扯他的耳朵问他到底喜不喜欢自己,问他到底为什么不表白,问他有什么苦衷不能言明的。

他觉得李民衡那么笨一定找不到自己,他也不确定李民衡是不是早八百年前就把自己忘记了,或许连露水情缘都谈不上。

他想到这里有点生气,愤愤地找了Volcano Blue的电话拨了过去。

虽然接通一瞬间他就后悔了,但听见对方是陌生声音,他还是问了一句Chef Guma在吗。

结果人家告诉他啊。

Chef Guma早就离开伊亚了。




这下,线索全断了。

> <






**小番外**

这边柳岷析觉得奇怪,他每天回来都发现小天空只会呼呼大睡。

而且小天空的jiojio总是脏脏的,也不怎么吃饭。

是跑出去吗?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过度章,没什么太多感情线。

但是想交代清楚李民衡的犹豫,以及一些人物关系和人物个性。

总而言之,李民衡终于是回首尔了。

冷血李相赫有了小花生也柔软了起来。

感谢花生和京浩哥的助攻,小情侣抛开忌惮,随心所欲恋爱吧!



也尽情期待李民衡开启追妻模式吧!




评论(22)
热度(18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Yusinim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