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Guria】陷阱

*纯属虚构,如有雷同,那绝对是巧合

*文中涉及的地点等可能存在错误,仅为了行文流畅用,切不可深究

*不上升本人,不映射任何现实意义


很早以前写的一篇,稍微改了点细节先发了。

4K一次性发掉



01.

李民衡第一次认识柳岷析,是去年釜山的初雪。

那天他和文炫竣从实验楼出来,发现大堂门外站着黑压压一片人。走近一看才发现,原来下雪了。漫天的雪花飞扬,碎琼乱玉,纷纷扬扬。

要赶在年底把项目结束掉,从早到晚闷在封闭的实验室里,生物钟不知调到了哪个时区。刚刚导师不是说下雨么,怎么变成下雪了。

还好,他包里备着伞。

 

文炫竣看了看手机突然说要等个人,李民衡是个知情识趣的人,知道文炫竣在等谁。于是他围好围巾,塞好耳机,独自撑着伞走进雪里。绕去图书馆,把借来的参考书都还掉,明天就回首尔了。

伞面是红色的。妈妈在商场用积分兑换来的。于是周遭一片白净雪景里,这把伞显得分外鲜艳。走到图书馆的路口时,他看见路灯下站着一个穿着米白摇粒绒外套的人,抱着相机拍着什么,露在外面的双手冻得通红。雪花如同海盐粒落在头发上肩膀上。


“同学, 我可以为你撑一下伞吗?”


不知道算不算冒昧和打扰,脱口而出的一句话剖露出李民衡内心小小的绵绵的保护欲。对方闻声回头,鼻子和脸颊也红红的,反衬着白皙通透的皮肤,似雪尘冰花。

李民衡知道他。摄影系最漂亮的男孩子,柳岷析。

他不是个爱打听的人,只是听经常和文炫竣在一起的那个崔佑齐说起。刚刚文炫竣说要等人,多半等的也是崔佑齐。

听说他很冷漠,几乎独来独往。

听说他拿过很多很多很厉害的国际摄影大奖。

听说他每天都会收到很多情书和礼物,最后它们会出现在垃圾桶里,未拆封,但即便如此还是有人乐此不疲得托人送去。

听说他是单身。

李民衡承认,最后这个,他是刻意打听的。

用了一种看似不露声色的方式。

 


以他从旁人口中得来的信息,他以为柳岷析会无视他的友好。

“好。”

紧接着,看他露出一个漂亮的笑容。

李民衡不是文科生,他找不到精准的词来形容这个笑容,唇红齿白?美好?好像都不及他内心感受的万分之一。他走近了一些,把伞倾斜过去。伞下空间有限,他不敢太靠近,于是自己大半个身子露在伞外。

 

 

柳岷析是特地来拍雪景的。

最后一门美术欣赏还没考完,他就发现窗外不知什么时候飘起了雪。提早交了卷就匆匆跑出来。也不知道拍了多久,完全没注意自己就快要变成一只雪人。直到发现有人走近,和同时响起的一个问句。

他认识李民衡。但与其说「认识」,不如说是「知道」。

听说的,听崔佑齐说的——他在这个学校里唯一的朋友。

炫竣去网吧双排了,一定是和李民衡一起。

炫竣让我顺便给李民衡也带一份三明治。

主语都是文炫竣,只是常常带着李民衡。有次经过篮球场,看到文炫竣身边那个后仰投三分的人,便猜到是他。后来偶尔会遇到,柳岷析不得不承认,这个人在人群里确实显眼。

不仅仅是身高,还有长相。拿他当人像拍摄练习一定不错。

 

 

李民衡看了看手表,图书馆还有15分钟就要关门了。他想把伞留给柳岷析,可是双手拍照哪里还有手撑伞呢。但如果今天不还书就过了最后期限,要扣借书信用额度了。

正想着呢,有人远远地叫了一句柳岷析,他们同时回头。李民衡看见他同系的学长金光熙跑了过来,揽住柳岷析的脖子,动作自然亲密。

李民衡下意识把伞稍稍收回一点角度,因为他知趣。

——好像打扰到他们了,不要引起误会才好。

 


“同学,谢谢你给我们岷析撑伞。”

金光熙拍拍李民衡的手臂表示感谢,被揽在怀里的柳岷析低着头收好相机,然后仰头亲昵地对金光熙说想在离校前再吃一次校外那家雪浓汤。

李民衡其实应该走了,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鬼使神差把伞直接递给了金光熙。

“你们去校外还要走一段路的,伞拿着吧。图书馆就在前面,我走几步就到了。”

说着便跑开了。

直到到了图书馆门口才回头看,他看见金光熙撑着伞搂着柳岷析,伞的倾斜角度如他刚刚那样。

原来情报不准。

原来他有男朋友。

原来红色的伞,衬得爱情甜蜜得刚刚好。

 

 


02.

两周假期一晃而过。

文炫竣约李民衡去校外的烤肉店吃饭。既然是烤肉店,那通常这种情况下,崔佑齐也会在。

果不其然,李民衡到的时候他们俩已经都点好肉了。

“今天还会来一个人。”崔佑齐神秘兮兮地对李民衡说。

李民衡有那么一瞬间想到了柳岷析,可总觉得以他冷若冰霜的姿态不可能赴这个约。管他是谁呢,他只管烤肉吃肉就行了。

烤肉摆满桌子几乎没有其他多余的空间,不打扰文炫竣谈恋爱,李民衡通常是那个自觉烤肉的人。

五花肉在烤盘上滋滋作响,要煎到双面微微焦黄才最好吃。

而此时有个白色的身影在身边坐下,他回过头对上来人的眼睛。

漂亮得令他说不出话,烤肉的动作都停下。

是他。

柳岷析来了。

 


崔佑齐见他傻傻愣愣的,拍着文炫竣的大腿大笑。

“你看我就说吧,快点,等下请6000韩元以上的咖啡!”

李民衡反应过来继续烤肉,心里暗暗责怪自己的失态。

“岷岷,李民衡烤肉技术超棒的,你一定要试一下。”

听到这个李民衡突然紧张了一下。

柳岷析,等一下会吃自己烤的肉!

打住打住,李民衡你在想什么。柳岷析有男朋友!

理智在内心敲钟,他反而能淡然得自顾自烤肉,和以前一样给大家分好,然后继续下一盘。

直到他发现有人拉了拉他的衣角。

在没有人会发现的,桌子下面,偷偷地,拉了他的衣角。

 

 

他回过头看柳岷析。

而柳岷析没有看他,只是把手机推向自己这边。

李民衡把烤肉夹递给文炫竣,喝了口清酒掩饰自己的紧张,然后把手机拿起来,像是看自己手机那样泰然自若,直到看到手机页面上出现的大字,他突然呛到咳嗽了起来。

 

【等一下可以送我回宿舍吗?】

 

柳岷析要李民衡送他回宿舍。

为什么?!

文炫竣觉得李民衡只是喝酒呛到,嘲他出糗好好笑,只有崔佑齐在一边窃笑,眼神在李民衡和柳岷析身上来回游走。

 

 

烤肉聚餐结束。文炫竣还想去第二场,被崔佑齐拽着丢上出租车扬长而去。

李民衡不太搞清楚状况,傻傻地站在门口。

 

“走回学校可以吗?”

当然可以。只是...

“金光熙学长还没返校吗?”这个意思是,你的男朋友不来接你吗?我送你回去不太好吧。

“光熙哥?应该在宿舍吧。”柳岷析回答得很直接,李民衡没看出他有任何不开心。所以没有吵架,但也没有让男朋友来接他。

为什么?!

“我觉得,你可以和金光熙学长说一下让他来接你会比较好。”

柳岷析歪头,脑袋上分明有三个硕大的问号。

“为什么一定要他来接我呢?民衡是有什么介意的事情吗?”

李民衡没有听清楚后半句。他的意识还在反复回味刚刚柳岷析——

叫了他的名字!而且是,没有姓氏直接喊了名!

柳岷析叫他民衡!

 

“如果李民衡同学是有喜欢的人要避嫌,那真的不好意思。请你当做没有看见刚刚的留言。”说着自顾自往前走。

李民衡着急地追了上去,结结巴巴地解释说不是这个意思。

“那李民衡同学是什么意思呢?”

“...我是怕金光熙学长误会。”

噗——

柳岷析忘了这茬。他和光熙哥赫奎哥的关系尝尝被人误会,说什么的都有。

可从小穿他们穿不下的衣服长大的柳岷析,怎么可能对光熙哥和赫奎哥有那样的感情啊。柳岷析笑得肚子疼。

李民衡在以往看向柳岷析的眼神里,从来都没有看见这样笑得如此灿烂的柳岷析。他甚至有点呆住了。

 

“民衡呀,光熙哥如果知道你误会他是我男朋友而耽误了事情,一定会自责的。”

“诶?”

所以金光熙学长不是柳岷析的男朋友吗?可他们分明亲密得快要抱在一起。

“是哥哥啊哥哥,不同姓的亲哥哥。”

李民衡一拍脑袋,他竟然从来没有找崔佑齐打听这件事情。

“等等,你说耽误了事情。我可以知道,是...是什么事情吗?”

 

柳岷析清清嗓子,迈了一小步离自己更近了一点。

李民衡只要稍稍低头就能看见柳岷析的脸,不像从前,他只会远远地看着,在学校的角角落落里搜寻柳岷析的身影。不刻意制造偶遇,不托人要联系方式。因为于李民衡而言,他对喜欢这件事有些偏执,有一些「不打扰」的偏执。

除非...

 

“你想知道的话,那你送我回宿舍我就告诉你。”

李民衡当然同意。

他们并排走在繁华喧闹的街上,李民衡发现过去听见的有关柳岷析的很多事情全部都得推倒重来。柳岷析一点也不冷漠,他正在自己身边手舞足蹈兴奋得说着自己的事情,还和他分享两个哥哥的趣事。

例如柳岷析是釜山人,后来搬去了首尔;(我和岷析家好近

例如柳岷析喜欢芒果冰沙和章鱼小丸子;(岷析要吃的话我会去买

例如柳岷析也会LOL,并且辅助很厉害;(想和岷析双排

 

李民衡插不上嘴,但是心里已经一一回应过了。

 

 

第一次觉得回学校的路这么短。

“送到了。”李民衡甚至有点不舍。“现在可以和我说是什么事情了吗?”

柳岷析转过身去背对着李民衡,深呼吸了几次再转回来。好像有什么重大秘密要说出口,需要这样的心理建设。

“那你凑近一点,这个秘密不能被别人听到!”

李民衡将信将疑地俯下身,微微侧脸。

即便是这样,柳岷析还是得垫脚才够得到。

 

有些事情也不是非要用说的才能明白。

 

柳岷析快速地、温柔地啄了一下李民衡的脸,然后往后退了一步观察李民衡的反应。

真是个笨蛋。

怎么能僵直着不动愣在原地呢。

柳岷析刚想留李民衡在这里冷静一下,李民衡直接把自己拉倒他跟前。

“柳岷析,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?”

柳岷析点点头。

 

去他的偏执,去他的不打扰。

他早该主动出击了。只是他有好多好多不确定,和对自己的不自信。柳岷析这么好看可爱全世界所有最美好的形容词都可以用来形容他,这样的人,难道不是奢望吗?

 

“李民衡,你为什么不说话。”

柳岷析走近了一步,下巴轻轻抵在李民衡胸口,睁着无辜的大眼睛看着他。

太漂亮了。

 

“岷析,我觉得我需要再听你口头确认一遍。”

于是柳岷析踮起脚尖,双手搂住李民衡的脖子往下一拉,又飞快地啄了一下脸颊。

“阿尼!我是说口头!口头啊岷析。”

“我就是口头啊。”

李民衡要被可爱死了,原来柳岷析是这么理解「口头」的。

 

 

后来那天,他们坐在宿舍楼下聊了好多秘密。

例如柳岷析有段时间经常陪光熙哥上计算机科学导论,因为那节课结束一定会等到来上下一堂课的李民衡;

例如柳岷析其实每封情书都会看,目的是期待有一天看见落款是「李民衡」,事后还要小心把信封粘起来假装不在乎;

例如柳岷析经常睹伞思人,一个寒假终于熬不住托崔佑齐约李民衡出来;

 

 

“那如果我没有喜欢你,你要怎么办?”

“我就没想过你会不喜欢我。”

 

 

是啊,李民衡怎么可能会不喜欢柳岷析。

他早就掉进柳岷析的陷阱里了。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7)
热度(506)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Yusinim | Powered by LOFTER